Social Icons

2014年4月30日

根除芒草的殺草劑建議施用方式

特性:安全、省藥、高效。
適用對象:小農、趣味種植者、家庭種植者。

當殺草劑施用於植物葉面,經輸導組織將藥劑移送至藥理作用部位,以此干擾植物的重要生理作用(通常是光合作用)進而導致凋亡,但藥劑施用後,藥效也會隨著時間的遞增而降低,主要是空氣、光、雨水等對藥劑成分的分解。
因此,對極難根除的芒草而言,藥劑的「吸收效率」及「輸導速度」實為影響致死成效的兩大因子,針對此關鍵,我們提供建議的施用方式,以符合安全、省藥、高效等特性。

方法:
一、在秋季芒草開花前以割草機低割一次,並將割斷之莖葉集中再利用或以火燒除。
二、約三個星期後,地下殘存的芒根會再次新萌至 30~45 公分高,此時芒葉已逐漸開展,葉面也屬鮮嫩,但又不致太高,這時即可噴施殺草劑,約 20 日後,芒葉軟倒,藥劑移行至芒根,可使全株徹底凋亡潰爛。

這樣做的好處是不對成叢高大且老化的芒草施藥,可降低噴藥高度並減少施量,亦不將藥劑噴撒至吸收率低的老葉上,如此可得到低撒、少施、輸導快速等眾多好處,對自身健康及環境生態都較有保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 
相關文章